大圣杯里有什么

屠龙者的轮回传说(01)

不中不西的幻想设定。一时脑洞满足自己,十二生肖的龙修实在是太可爱了,好想撸尾巴。

1
镇上有个青年,很帅很年轻,一直穿着风衣,带着礼帽。他不住在镇上,但是镇上的人都认识他。每次到了赶集的时候,镇上的姑娘都要拉开自家的窗户偷偷看一眼,然后青年就要小心自己头上会不会突然掉下一盆花之类的事故,或者转角的时候总要小心会不会有姑娘叼着面包突然撞过来。然而,青年的反射能力吊炸天,每次都能顺利躲过去,这种事故从来都没有发生过,于是转角撞妹子的gal剧情,就会演变成极度无聊的小伙子们的打赌——撞到青年赌赢十块钱。然而,姑娘小伙们成家立业有了孩子,他们还没有撞到青年。等着下一代会跑会跳,青年就默默无声地失踪了,就如同他默默无声的到来。日子一天又一天,如同镇边的小河平静地流淌,很快对青年的记忆也如同流水一样,了去无痕。

2
王国有一个传说,有一天巨龙出现了,王子失踪了,王国最好的术士赶来拯救王子,然后巨龙被打败了,术士和王子快乐的生活在一起。乍一看,好像没什么问题,但是仔细一看,emmmmmm……勇士哪去了?不应该是公主被巨龙抢走了,勇士带着剑去救嘛?为什么术士要跟王子在一起快乐的生活,公主呢?王国的民众会以果然是个外来者的眼光看着你“因为王子就是带着剑的勇士啊。”“因为国王没有公主啊。”等等……总之,外来者只能摇摇头说,真是一个不靠谱的传说。

3
在山顶上有一个教堂,教堂里住着一个牧师,牧师是个人生赢家,有个贤惠的妻子,一群可爱的孩子。有一天一个青年来做祷告,很年轻,很帅气,穿着风衣,戴着礼帽。
后来过了很久很久,久到牧师的曾孙子也出世的时候,大家喜气洋洋地摆酒庆祝四世同堂,又来了一个青年,青年很年轻,很帅气,穿着风衣,戴着礼帽,他对牧师说:“恭喜”。牧师的老了,眼神不好了,他没看清青年的脸,只听清了那软软的声音说着没有钱买礼物,很抱歉。牧师突然想起来什么,他对青年说山下有队佣兵,可以去找个活。

4
山下有队佣兵,队长是个温和的剑士,主力是个帅气与傻气兼备的枪兵。和平的大陆并没有什么仗要打,于是队长把主力扔到街上玩杂耍。青年安静地挤在人群里看着一群年轻人打打闹闹。事后,青年在饭店里找到了队长,队长是个神奇的人,青年还没开口,队长就明白了他的来意:“我们正打算转行做点别的,一起吧,看着你总觉得好眼熟。”身后的几个成员还在吵吵闹闹。青年露出一丝略羞涩的笑容,却是摇了摇头。队长拍拍青年的肩:“想来是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你去做,但什么时候想来,就来此地找我们吧。”

5
青年又回到了镇上,但镇上的人已经很少有认得青年的了,那些他熟悉的名字都已经入土。姑娘们又推开窗户,偷瞄帅气的青年,还有青年带来的新奇的玩意儿。孩童们最喜欢那些新奇的从远方带来的东西,围着青年问个不停。青年露出有点窘迫的表情,孩童们就被姑娘们赶跑了。然后姑娘们围着青年叽叽喳喳,青年更加窘迫了。直到日暮,青年脱手了货物,买好了所需的物资,才从姑娘的包围中脱身。但是还是有条小尾巴跟了上来。
“你是从很远很远的地方来的?”
“嗯”
“有多远?那你去过山那边吗?我听爷爷说,山那边有王都,王都很大很大,人很多很多,是真的吗?”
“嗯”
“我听爷爷说,王都有龙,真的有龙吗?”
“有啊”
“真的吗?那龙长什么样子?”
“……”青年沉默了一会儿,“比我矮”
“……”小孩子不相信地看着青年,但是有掩饰不住的好奇,“那龙是不是有好多好多金子?堆成山一样?”
“很穷的”
小孩子很惊讶:“龙不是很喜欢金子吗?”
“喜欢烟草”
“……”小孩子突然委屈起来,“你跟爷爷说的都不一样,不要以为我是小孩子就骗我。”
“……”
小孩子转身就跑了,留下青年一个人站在村口露出茫然的表情:“我没有啊……”

编后语
黄烦烦的垃圾话想不出来。
轮回明明叫轮回,突然很想写关于轮回(字面意义)的故事。

评论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