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圣杯里有什么

屠龙者的轮回传说(04)

22
杜明没想到的是第二天傍晚晒夕阳的时候,叶修就还给他了一把闪亮的剑。
“做了些小修改,你试试”
杜明试了试,卧槽,好流畅的流线。所谓流线,是魔力流动的脉线,魔力在武器上流动,给武器带来特定的效果。如果说打造一把物理上锋利的剑是一个铸剑师的基本,那么流畅的流线则是铸剑师的根本,换而言之,就是流线调整是铸剑师最重要的高阶技能。
杜明感动得几乎想跪下来“大神,叶神,请接受我一拜”
“要感谢的话,去感谢小周和队长吧,毕竟是他们救了我一命”叶修摆摆手。

23
杜明的剑事件以后,大家纷纷掏出自己的武器,拜托叶修查看调整流线。
“看一眼五天口粮,查一把十天口粮,调整一次十五天口粮”
“不是免费的嘛?”
“对啊,杜明不是免费的嘛?”
“开业酬宾嘛”笑得如同狐狸一样的叶修。
“求打折,求优惠。”
“本店明码标价,童叟无欺,绝不做高价打折此等败人品的事情”叶修笑得宛如一个守财奴。
“卧槽,狮子大开口啊!”
“魔鬼!”
“恶魔!”
“打倒地主阶级!”
“爱看不看”叶修叼着烟摊开手,然后他发现了角落里磨磨蹭蹭的孙翔和一如既往的壁花周泽楷。
“诶,我说孙翔啊,你在那扭捏半天啦”叶修打发掉呼啦啦的一群人,扭头朝着孙翔笑得高深莫测。
“我……”难得孙翔也有做壁花的时候,张了几次口又欲言又止,眼睛四处乱瞟,最后一蹬脚,跑了。
“他想让你也看看他的武器,不过没好意思开口。”队长见此情景如此解释道。
而一旁的真壁花青年却摇摇头,过会又点点头,队长也托着下巴仔细想了想,叹了口气:“这小子怎么也突然心事了起来,我去看看。”
江波涛别有深意地看了一眼叶修,走了。
叶修走近周泽楷,突然很感兴趣地看着这个总是一言不发的壁花青年:“你的要看嘛?”
“你对他的武器特别感兴趣”虽然是肯定的陈述句语气,但超过十个字的长句对于壁花青年周泽楷来说都是难得一见的光景,不过确实有点答非所问。
然而却让叶修表情裂了一下,迅速又恢复了平静。壁花青年看出了点什么,但壁花青年不说。
“都说江波涛是个人精,没想到你也是。”叶修突然笑了起来,表情舒展开,“不过,现在我对你更感兴趣。”
“要看么,给你打个八折”
“……”壁花又恢复成一朵壁花。
“吐血大放送都不买啊,过了这村可没那店了”叶修成功地将话题引开,饶有兴致地盯着周泽楷,看他默默地低下头看着自己脚尖。
“……”壁花还是一如既往地沉默着。
就在叶修摆摆手要离开的时候,壁花开口了:“穷……”
“……”这回轮到叶修沉默了三秒钟后,笑了起来,“说起来我还欠你一个人情。”
“?”
“给你免费”
“……”
“给你三秒钟思考时间,一二三,好了时间到。”叶修转身就要离开,却被拖住了手。
“不到三秒”
“我说三秒就是三秒”无赖是叶修的生存技能之一。
“……”周泽楷委屈,但周泽楷说不出来,只能拖住叶修不撒手。
“男男授受不亲,同志。”叶修拍拍周泽楷,看着仿佛一朵要枯萎的壁花,促狭地笑了。
“这位叶修同志,刚刚调戏了我们家翔翔,现在又要欺负我们家小周,麻麻是不会答应的!”队长及时出现了。
“冤枉,明明是你家小周拉着我不放手,天大的冤枉。”叶修冤枉,叶修有话要说。
“叶修也是我们家的”周泽楷的尾音总是软软的,重点总是有点偏。
“噗”几乎是同时,江波涛和叶修都笑了起来。
“队员要友好相处哦~嗯,纯洁的。”江波涛加强了重点。
江波涛是个有着魔性画风的人,就算是叶修这种油条子也有种脱力感。
“知道啦,队长~”叶修故意把尾音拖得很长。
“嗯”壁花一如既往。
“好啦,好啦,小周你赶紧去把你的武器拿给他看看。”
“嗯!”周泽楷一路小跑地跑了,留下江波涛和叶修二人。
“我们家小周是不是很可爱。”
“嗯”
“我不知道你什么来历,也不想知道你的过去,但是他们都是我的队员”江波涛突然换了种很严肃的语气。
叶修转过脸来看着江波涛,普通人的身高,普通人的外貌,看起来温和谦逊,放在人群里似乎都很难认出来。
“不信任我?”
江波涛摇了摇头:“你也是我的队员啊……”
叶修眯起了眼睛:“今天的太阳似乎有点晒啊……”
“骚年,你在胡说撒子,现在是傍晚。”江波涛拍了拍叶修的肩,慢慢地踱走了。
风起了,蝉鸣了,周泽楷拿着枪一路小跑地回来了。傍晚的碎光在来人的身上跳跃,仿佛一道金边。
“确实很可爱……”叶修总结道。

评论(1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