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圣杯里有什么

屠龙者的轮回传说(05)

今天看了cj展,太开心,扔掉明天考试来更新。叶神保佑我明天顺利过关。

24
周泽楷用的是枪系武器,枪械在这片魔法大陆上倒是不稀奇,无非是将自身魔力压缩到极致,存储起来,然后在需要的时候将压缩的魔力突然释放出来形成爆炸式的杀伤力。碎霜荒火,就是周泽楷的双枪。
“漂亮的双枪。”叶修不免也要赞叹一下这两把枪漂亮的魔力流线。由于枪械对魔动力的要求更高,流线对于枪来说极为重要。
“材料和做工都没得说,初期流线稍微差了一点,有滞塞和断流,但是重新调整过。”叶修将双枪交还给周泽楷的时候,摇了摇头道:“后调的人很优秀,基本不再需要重调了。唯一的麻烦可能是容量不足。不过对一般人来说,也是够用的。”
对于此番话,江波涛是很有意见的:“我们家小周可不是一般人!”
叶修不理会江波涛,端看着周泽楷。周泽楷却依旧沉默不语。
叶修继续道:“容量是枪械本身的固有属性,是在设计图纸上就已经确定好的东西,除非重造,不然根本没办法解决。你要重造么?”
周泽楷将双枪收入枪套之中,摇了摇头。江波涛拍拍他的肩膀走了。叶修看着沉默的周泽楷,继续说:“这两把枪的原主不是你。”陈述句语气。
周泽楷不做声,叶修也不去追问。空气有点沉静,然而很快就被打破了。
“孙翔,别躲啦,老远就看见你了。”
墙角的孙翔听见自己的名字,又装出一副对不起,我在看风景的样子,顺着墙角跑了。
“说起来,我还没见过孙翔露过他的武器。你见过么?”叶修状似聊天。
周泽楷摇摇头:“你见过。”似乎大家都喜欢用陈述句,而不是疑问句。
“我好像才来了一个月,这个月里真的没见过。”
“你也是我们队队员。”周泽楷莫名地强调了一遍,走了。
留下叶修一个人站在河边的草地,又是傍晚。
“火烧云真是令人感动啊……”

25
武器事件在叶修卖掉了多出来的口粮换成了成堆的烟草为结束。镇子上曾经有很多来来往往的武人,然而听闻龙已经没了,渐渐都不再光顾这个偏远的小镇。所以叶修也没有再迎来别的生意,毕竟菜刀或者普通的猎刀还不至于需要赋予魔力流线这玩意。日子比白开水还平淡。也许唯一值得一提的事,大概是夏日的狂欢节。
所谓狂欢节是镇长提出来吸引人流的办法,毕竟曾经靠着龙之名吸引了大量的来客,人流即商机,没有比镇长更懂的了。这个因龙而兴盛的镇子,必然将龙的主题扔进狂欢节。
而狂欢节的高潮自然要有屠龙的主题。然而剧团已经追随着人流跑了,镇长只能依靠现有的居民。文书参考地摊文学,杜撰了一个非常俗套的故事:很久很久以前,巨龙突然出现,带走了公主,带来了灾难。这个时候勇士出现了。勇士带着国王的嘱托上路了,勇士披荆斩棘,屠了龙,带回了公主,然后幸福地在一起了。
当然这是一个被批为毫无亮点的故事。镇长一击掌,不,我们还有亮点的。我们可以请脸担当周泽楷呀,再烂的剧情有脸就可以撑起来。
周泽楷够帅,够亮眼,还是真的为屠龙而来的勇士,有噱头。而且江波涛一队人马曾经跟剧团关系匪浅多多少少都演过一点角色,也熟悉剧团操作。当下镇长就排定了让江波涛一队人出演,周泽楷主演。
然而江波涛摇头摇的跟拨浪鼓一样:“其他都没问题,周泽楷不行。”
“最关键就是周泽楷了,务必要让他主演。”
江波涛不由得苦笑道:“你让周泽楷演戏,太难。”
“报酬什么的都好说。”
“不是报酬问题,让周泽楷去念大段台词,不可能的。”
“江波涛啊,你们也来镇上这么久了,我们镇子亏待过你们吗?就这么点要求都不答应,像话吗?连我这个镇长说话都不听了……”镇长突然摆出了官威。
江波涛是怎样一个人精,所谓响鼓不用重锤:“好吧,我们试试。”毕竟还要在这个镇上讨生活,江波涛和他的队友暂时都没有离开的打算。不管是每天周泽楷从姑娘们手里收礼物,还是江波涛从卖鱼大娘那里讨便宜,都已经成为了全队的日常。虽然被孙翔吐槽太堕落,也一样是全队的日常。
江波涛夹着剧本回来说事儿。
然而周泽楷这个腼腆又沉默寡言的性子,去演戏,还是主角,就太难为他念大段大段的台词了。江波涛唉声叹气,叶修哗啦哗啦的翻剧本。最后叶修说了句:“镇长又没说一定要周泽楷来演勇士。”
“不是主角么…”
“谁说主角只有勇士的……”叶修在脸上写满了我要搞事“还有女主角啊……”
众人纷纷转头看了看依旧神游物外的壁花周泽楷,摸了摸下巴,望了望天花板,脑补了一下……“卧槽,想看……”

评论(2)

热度(12)